深刻领悟总书记“青年观” 激励分院青年团立新功

作者:宋群时间:2022-05-11点击数:

在全党全国喜迎二十大之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寄语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上奋勇前进,体现了对青年的重视、关爱、引导和信任,意义重大,这是中国共青团、中国青年和我们每一名团干部的无上光荣。

继续教育分院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宣传部的要求,组织教职员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此次学习共设立两个主会场,成教培训党支部所有教师以及居家办公教师在农民大厦观看直播,东泉校区教师在校内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有课的教师利用晚自习时间和学生一起观看重播,进行补学,确保此次学习全覆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党支部书记闫相勇说: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面对的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将来祖国的建设者,我们更要深入青年队伍,扎根青年,直面当前学生的急难愁盼,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与时俱进,真正团结、引导、凝聚、服务好学生群体,推出更多的教学方法、管理方法,为学生办实事,同时不断增强团总支在学生中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以党建带动团建,带领全校青年树立大局意识,为农职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社会提供优质人才。

    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都勉励和支持青年“勇于创新创造”,为广大青年把握机遇、勇担使命指明了方向。在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老师们纷纷发表了个人感言,成教培训党支部李艳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寄语,深刻鼓舞了我们这一批新时代青年。我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色彩,我一定要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冲锋在前,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书写豪情壮志的美好篇章”。教学党支部王欢老师说:“观看完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后,我心中的梦想好像有了方向,变得更加清晰。学生是这个时代里蓬勃发展的力量,新时代需要新的血液去继承与创新,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教师,尽管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我相信播下春种,定有秋实;洒下汗水,定有收获”。学工后勤党支部孙藤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团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中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现在这份使命已然传递到我们当代青年,特别是团干部的手中,我作为学校团总支的负责人,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的历史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大家”。

观看完重播后,我分院团学干部刘术激动的说: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我们观看了庆祝共青团建团百年后,我更加全面的认识到伟大的共青团组织,身为一名在新中国下成长的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始终要为祖国发展为奋斗目标,为民族复兴为前进的方向。

    五月的青春之花绽放了,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历史性一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继续教育分院是一支有青春活力、朝气的队伍,我们知道,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模样,在三尺讲台上大家全力以赴向前奔跑,争创佳绩。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