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改变命运”的时代来了

作者:宋群时间:2022-05-1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最新精神,继续教育分院2022512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对《新职业教育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习和宣传。学习中实行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通过学习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清了职业教育在培养造就各类人才,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法制意识和职业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依法执教的自觉性。

     

全体教师通过视频直播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认识,凝聚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共识,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院阿不都艾尼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解读职业教育法修订的目的,详细回顾了职业教育法的诞生与修订过程,指出新职业教育法在校企合作、职普融通、办学规范、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作出了修改。

徐晓伟老师学习后表示:作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员,我经历了学校从中等职业学校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的过程,同时正在经历申报职业教育本科过程,从修订后的《职业教育法》看来,选择走职业教育这条路非常正确。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中国企业和中国市场需要,催生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好政策。

 

 

陈志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人才培养质量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是教育的永恒主题。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我将根据市场需求,创造性地开展教育培训,丰富培训形式、扩大学习内容,让职业教育真正发挥作用,真正让学生有所收获,能够提高贫困人民的生活品质和生产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为建设新时代新型农村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作为职业学校的党员教师更加清楚了解了职业教育的内涵,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家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