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实践”赋能劳动教育

作者:宋群时间:2022-05-12点击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继续教育分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今年为全面推进实施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学院作出了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行动的决策,并将“文化浸润、德育润心、课程提智、实践育人、特色培智、队伍优化”列入《继续教育分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德”文化命名楼宇,涵养师生,启迪心灵。

继续教育分院党总支终坚持围绕养成劳动价值观、培养劳动品德、提升劳动技能、形成劳动习惯,充分利用“理论+实践”两个课堂,发挥劳动在学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继承和发扬优秀的劳动精神,赋能大学生劳动教育。为强化“理论+实践”赋能劳动教育,4月27日以来,各系部结合专业实践需要,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建校劳动,农林系学生的结合植物春季生长特点,开展劳动教育种植实践活动,工程系的学生利用实训设备,开展校内设施检修实践活动,畜牧系的学生利用建校劳动,将农场牛羊的“食堂”充盈的满满当当......每个专业的老师都将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与建校劳动结合在一起开展,持续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确保学生能够在学中做、做中学、边学边做、边做边改

 

    

继续教育分院党总支提出实施德育铸魂行动重点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通过此次建校劳动,让大家体会老一辈东泉人在校园里亲手栽下的榆树白蜡、白杨……这些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如今的东泉人依然通过各种方式共同呵护我们绿树成荫的美丽校园。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新时代特征劳动教育体系在我分院已落地开花,学生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劳动习惯明显强化。必将对学校进一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育人质量,推动全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深远的时代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