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月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作者:赵振忠时间:2022-05-25点击数: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九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不断提升全体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继续教育分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分院三个支部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活动,网络旁听了“庭审现场”、“庭审纪实”,并积极组织了法宣在线学习平台答题活动。

为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分院团总支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法治教育融入思政课”活动,一次主题班会,一次手抄报比赛,一场法律知识团课,一期校园普法广播,积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爱国守法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

     通过宪法宣传月活动,广大师生受益匪浅,畜牧系的老师王欢说:“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让师生对《宪法》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们要不断学习,让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民心。”电商班同学南思云说:“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宪法知识,拉近了同学们与宪法的距离,增强了大家自我保护意识,知道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让大家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