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不再来,花开自有时

作者:李文静时间:2020-05-17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女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春期女生的身心健康发展,5月11日午,农林系开展了以“阳光女生,健康伴行”为主题的女生青春期安全成长专题教育活动。本次讲座由农林系系主任孙睿学生科科长王坤以及农林系副主任李文静三位老师主讲,农林系女生共107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坤科长从女生的生活方面入手讲解了相关的注意事项。王科长就女生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喝酒、用冷水洗头、不吃早餐等方面来说明不好的生活习惯对同学们造成的伤害,告知女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并呼吁系部女生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注重生活的品质。

    

孙睿主任雨季不再来,花开自有时”为主题谈到女生要学会自尊自爱,只有自尊自爱才能赢得别人的关爱,同时作为女生也应该自信,自信的女孩才最可爱最后,孙睿主任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举例说明了早恋的危害,以及早恋可能引发的恶果,要求同学们绝不能早恋。

李文静老师从当今女性的就业形式出发,讲解了女性在职场中有可能遇到的职场歧视就业面更窄,面临的问题更多,作为新时代女性,要想在社会立足,要想拥有美好的生活,就应该在最美好的年龄里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青春。讲座结束后,孙睿主任和李文静老师又深入学生宿舍,在宿舍和学生聊天,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状态,解决学生成长的困惑。
   本次讲座,不仅案例丰富,还普及了一些女性常识问题,让女同学受益匪浅,在场的学生表示会积极响应老师的号召 不仅要好好保护自己,同时也要努力实现个人价值,自尊、自爱、自强,做一个有能力有智慧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