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治区高素质农民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墨玉县顺利开班

作者:蔡涛、阿迪江时间:2020-05-12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受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技处和自治区农经局的委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为期9天的2020年自治区高素质农民素质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墨玉县县委接待中心会议室顺利开班。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社经济指导处副处长依米提·尼亚孜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德尔·阿合买提墨玉县农经局局长黄彦君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新疆农职院继续教育分院培训科副科长阿迪江·牙生主持。来自墨玉县各乡镇农民合作社理事长50名学员、墨玉县农经局干部、新疆农职院继续教育分院培训科老师参加了典礼。

哈德尔·合买提同志讲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对培训期间的纪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通过培训,各位参训学员能够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服务能力、依法规范合作社运行管理能力,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带动农民进入市场,进而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的新型农业经营人才队伍。

   

黄彦君同志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培训是为建设高素质农业人才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是深化农村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重大举措。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化期望为动力,以积极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大家一定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依米提·尼亚孜同志站在全疆的角度,分析了合作社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必须加快步伐发展农民合作社,切实提高合作社引领带动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要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合作社,用现代管理方式完善合作社,用高素质农民充实合作社,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不断做大做强,提高自身经济实力,从而致富奔小康。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