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农耕忙,技能培训助农强

作者:蔡涛 高丽亭时间:2021-03-30点击数:

为做好2021年的春耕备耕工作,泽普县农业农村局诚邀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古勒巴格乡、图呼其乡的300名农牧民进行春耕备耕急需知识和相关技术技能的高素质农民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接到泽普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筹备高素质农民培训。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落脚点,在全疆范围内聘请专家教授、能工巧匠、行业带头人、“土专家”、“田秀才”,从种子质量优劣的鉴定到农用化肥的喷施,从病虫害的识别到防治,从真假农药的识别到安全喷洒,从大田作物种植技术到管理......为学员在田间地头、设施农业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实训场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传授,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用各种方法,倾囊相授于如饥似渴的求知学员,不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化农业发展。

通过此次自治区高素质农民培训,提高了学员们作物种植技术、种子质量鉴定方法、作物病虫害识别能力和防治技术水平、适时施肥技术水平,使培训学员充分认识到农作物种植过程技术技能、专业知识、规范耕作的重要性。参训学员们均对专家们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传授,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讲解,示范,对我院能够在全疆范围内为他们邀请到如此多的专家传授技艺表示由衷的感谢!

这次培训过程中,绝大多数学员都会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缠着老师给他“开小灶”。学员们均表示,从中学到了新的技术,新的知识,拓宽了自己的思维模式,规范了自己的农耕习惯。这场培训“及时雨”对症下药,恰逢其时,给当地的农牧民注入了强大的春耕信心和决心,将在春耕生产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挽起裤腿,迈开大步放开干。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继续教育学院对古勒巴格乡和图呼其乡农民进行的农业技术技能培训必将帮助农民备足春耕的“技术弹药”,为泽普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培养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现代化农业人才。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