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提质增效路

作者:蔺欣艳 王燕时间:2022-05-27点击数:

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以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提升服务能力为导向,以培养合作社负责人生产经营管理能力为目标,加快培养现代合作社负责人人才队伍。结合墨玉县合作社发展的实际,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心安排、认真组织,为当地培养一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掌握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先进理念和知识技能合作社负责人不断提高合作社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组织产业发展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

2022年5月19日至28日,为期10天的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墨玉县农经局的大力配合下,在全县遴选了100名培训学员,聘请专家教授授课,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等形式教学,打破了传统学生课堂模式,充分调动了培训学员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学员们表示对此次培训收获颇丰。

在学习过程中专题讲座使他们在理论课程中学会了合作社的基础知识和经营、运作知识;现场观摩学习使他们在典型示范合作社学习到了优秀合作社经营管理模式和方法;座谈交流使他们在听与看的学习过程中领会到了自身的不足。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村民以抱团形式发展现代农业、连接市场的有效载体,能解决市场的有效载体,能解决传统农业分散、组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合作社负责人的培训中,我院将会继续努力,以党中央精神为核心,站在广大农牧民的角度,以前沿的培训学习方式,帮助农牧民走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提质增效路。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