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们眼中充盈泪水

作者:徐晓伟、郑佳时间:2020-01-11点击数:

  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的妈妈从徐晓伟老师手中接过500元资助金和100元伙食费,眼中充盈着激动的泪水,她说:非常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们对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的关心关爱。这是发生在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什依希克拉村2组34号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同学家的一幕。

                       

  2020年1月10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宣讲组来到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家,为他送上“育人万里行,圆梦农职院”资助金,这是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第三次接到学院老师送来的爱心关怀,所以,妈妈的眼中充盈着泪水表示感谢!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2017级机电3班的学生,2019年1月22日,17岁的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寒假回家帮助父母改造庭院时突然晕倒昏迷,经墨玉县人民医院、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诊疗,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代谢性酸中毒、肾性贫血、重度贫血、高钾血症、低钙血症、低蛋白血症)及支气管炎等病症,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雪上加霜。学院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全院师生爱心捐款,分院也筹措资金予以帮助,今天已经是学院第三次送上爱心资助。

  分院师生一直牵挂着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的病情,分院学工办主任王坤老师说,看得出,这次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恢复的不错,精神状态比前几次来看他的时候好多了。经妈妈介绍,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每周要做3次血液透析,2个月是一个费用结算周期,每个周期24次透析花费才600元,是国家医疗保障政策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说着说着,妈妈的眼睛里又一次含满了泪水。

  随行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介绍,村里耕地面积1450亩,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劳务输出和林果(水稻)生产为主,以种养殖和政策兜底为补充。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9100元,2019年村集体收入11.9万元,全村已经实现脱贫。村里对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家中因病致贫按照兜底政策给予帮扶,现在他家中5口人,有7亩地,其中1亩核桃,6亩水稻,年收入1500元/亩。妈妈利用劳务输出到阿克苏捡棉花,两个半月收入7000元。在一家人的努力下,5万元贷款全部还清。听着书记的介绍,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的妈妈眼中一直充盈着泪花,是党的好政策,让这个差点奔溃的家庭充满了活力。

           

  组长王义伟预祝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一家春节快乐,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象征团结、团圆和幸福。并用民族团结典范王丽娜给维吾尔族小伙毛兰江捐献肾脏的事迹劝慰和鼓励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和妈妈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早日重返学校学习,老师和同学们都等着你。妈妈再次眼含热泪说:我们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享受了好的教育,好的医疗,好的住房,吃得穿的都不愁。也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还时常关心着阿卜杜萨塔尔·热杰普的病情,我们一定听党的话、听医生的话、听老师的话,与病魔做斗争,争取早日康复。(作者:徐晓伟、郑佳,摄影:段耀辉)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