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校园,弘扬劳动精神

作者:李卓如时间:2020-05-15点击数:

1961年,苗永清校长来到了还是昌吉农校的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他用5年的时间带领全校师生用自己的双手,自修道路1010米、建果园60亩、栽果树1180株……将百废待兴的荒芜校区变成了绿化达70%的希望校区,也就是从那时起,劳动建校成为了农职院的光荣传统。


 而今身为新疆农职院一员,师生秉持对前辈的敬仰,对农职院历史的敬仰,投入到今年的建校劳动中。5月11日至5月14日继续教育分院四个系部近30个班级的师生深入杂草丛生的小叶白蜡林、沙枣林、苗木培育田以及水田大渠水,手拿铁锹,铲除草,修剪树枝在五月的烈阳下挥动着手中的工具,滴滴汗水慢慢滋润着田间地头,杂草渐渐褪去校园林带恢复了往日的规整。2019园林班的刘佳乐同学表示,这次建校劳动对我来说是一举两得学习机会,看着校园建设中有我的一份功劳,我感到自豪在劳动中即巩固了平时所学知识,又增强了所学专业的信心。

  

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未曾体会过在物质匮乏年代下的先辈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将农职院建设成为如今“全国首批28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校劳动的传统不仅培养了学生主人翁意识,践行了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农职院精神。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