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促进农民技能提升,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作者:王燕、蔺欣艳时间:2020-06-22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为哈巴河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早日实现城乡文明一体化。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高度重视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6月19日,2020年自治区哈巴河县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班在哈巴河县委党校开班。哈巴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师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拉提·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韩晓明、哈巴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程忠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副科长阿迪江·牙生,还有来自各县的180多名学名参加了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哈巴河县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实际需求设计培训课程,以牛、羊养殖,沙棘、中草药种植、经营管理知识、休闲农业为主,聘请了专家教授、能工巧匠、田秀才、技术骨干、土专家给大家授课。400名来自基层的种养殖大户、有创业意向的农牧民群众,将接受两期20天的培训。通过线上+线下、互联网+现场教学+科技服务的分散式教学方法,利用手机在云上智农、田园信息平台学习,进一步提高农牧民创业的本领和致富能力。

在开班典礼上,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副科长阿迪江·牙生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此次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同时对培训期间的纪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师强同志在讲话中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培训期间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开阔眼界,转变思维,真正达到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的目的,为哈巴河县经济发展助力,早日致富奔小康。同时,强调了此次培训是为哈巴河县建设高素质农业人才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是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步伐,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具体举措。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根据需求精准设置课程、聘请专家教授、能工巧匠送教下县,为大家提升水平、学习技能创造了机会。希望大家坚定决心和信心,提高经济收入,以积极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分种植、养殖、休闲农业8个班次,开设中草药、沙棘、打瓜、玉米、品种改良、饲料管理、疫病防治、农家乐等现场教学,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农牧民脱贫攻坚和发展致富的本领。

 

开班典礼结束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拉提·对山同志前往第一期4个班的现场教学点,询问每个班级的具体情况,与授课教师交流,与学员互动,充分体现了哈巴河县委、政府对技能培训的重视。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