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师生互助,在实践中磨练专业技能

作者:高东霞时间:2020-05-15点击数:

在东泉校区有这样一群学生,你常常会在各个教师办公室电脑前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基础财经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计算机与网络维护小组成员。

新学期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校外的网络维护人员无法进入东泉校区,然而各项教育教学、学生管理都离不开计算机辅助,一旦网络出现问题各项工作就会陷入瘫痪,为了不影响东泉校区的正常运行,基础财经系2017级计算机班正在实习的学生李天成临危受命,带领2018级计算机班的学弟们,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利用在校所学习的知识,主动承担起校园主干网络基础建设与维护,他们奔走于各个教师办公室,为老师修打印机、布网线、连接网络。在校老师无一不对他们的业务能力交口称赞。李天成说:“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都是老师不断地在为我们付出,这次我终于有机会能够用自己的能力回报老师对我的付出、学校对我的培养。”



通过这段时间的网络维护工作,不仅磨炼了他们吃苦耐劳、善于学习品质还锻炼了个人的实践技能,为下一步顶岗实习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