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促进农民职业技能提升,为英吉沙县农民脱贫致富出实招

作者:高丽亭时间:2020-06-17点击数:

528上午,2020英吉沙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在英吉沙县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人员都是来自英吉沙县11个乡镇的牛养殖、羊养殖、鸡养殖、杏种植技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250人,开设了5个专业6个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为期7天的现场教学我县结合当地养殖户理论知识、技能、管理、政策理解等方面的需求,邀请教授和专家用平实、简洁、易懂的语言给农牧民传授知识和技术,现场教学,理论结合实际,培训内容夯实有力接地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阿迪力·巴斯提同志莅临现场教学进行了特评指导他对此次英吉沙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本次高素质农民培育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培训班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

2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采取“线上、线下学习、田间实践的方式进行培训,分为“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进行。


线上学习由学员登陆“云上智农”APP和“田园信息”APP进行在线学习,参训学员线上学习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灵活多样、不拘一格的教学方式,深受学员欢迎,确保了参训学员工学兼顾,英吉沙县农业农村局对培训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管。在新疆农职院本期培训班主任和电信公司的指导下,参训学员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在线上进行学习,学习兴致浓,学习成效明显。


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目的是培养一批高素质职业农民,可以充分运用先进农业科技手段,提升线上培育的普及性,推动农业专家、农技推广人员和广大农民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在线教育培训、移动互联服务、在线管理等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为农民培训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让职业农民搭乘“互联网+农技推广”的快车,不断壮大适应现代农业需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都专心听讲,很多人还不停地记着笔记,生怕错过精彩的内容。一天的课程结束后,还有学员追着专家请教问题。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渴望提高自身的种植、养殖水平致富创收争做脱贫摘帽领头军

 

 

我们把脱贫攻坚与职业技能提升相结合,充分发挥农牧民主观能动示范效应,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探路子,使技能提升扶贫扶志与脱贫攻坚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同时,英吉沙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精准脱贫相应自治区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英吉沙县脱贫致富出实招、献良策。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