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舒婷时间:2020-06-1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落实推普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切实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打好青少年人生底色的基础性作用,加大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力度63日对我院15个民语言班级700名学生进行第二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测试,考试内容由笔试与口试两部分组成。


笔试内容涉及到口语、听力、阅读以及书写等方面,全方位对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检验。口语测试采用学生朗读课文、情景对话以及专业介绍等多种方式检测与评价学生实际的口语交际水平,促进学生语言的发展。

本次深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测试,有助于加快民语言班级普通话的提升增强其社会竞争力,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素质的步伐,为个人和家庭脱贫致富打下人生基础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