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实施乡村振兴 农业技术骨干先行

作者:陈红玲 王燕时间:2021-11-20点击数:

2021年11月17日,自治区农技推广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培训班旨在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尽快补齐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短板,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撑。

开班典礼上,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吾甫尔·艾买提江同志,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了此次培训是为建设高素质农业技术推广人才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是推进农业发展步伐,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具体举措。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闫相勇表示,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结合全疆产业发展实际,精准设置课程,聘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竭力为大家提升能力和水平创造了机会,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学习新成果、掌握新技术,切实提高个人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推广服务能力的专业人才,成为优势主导产业向前发展的实践者和推进者,促进自治区现代农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此次培训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兵团农科院、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等疆内外师资和技术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模式,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学术交流、问题探讨、师生互动等方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课程根据生产需求合理设计,围绕粮食主产区重点抓好小麦、玉米标准化种植生产技术培训;对棉花主产区重点抓好棉花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重点对大田作物标准化生产技术、高产种植技术、繁育技术、病虫害有效防治、加工技术等方面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农业科技推广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同时,把中央一号文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纳入培训教学计划,切实提高技术骨干人才对乡村振兴重要性的认识。

来自全疆各地的100多名参训代表秉持转变思维、学有所获的原则认真学习,力求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推动农业产业技术推广服务转型升级,能更好地服务于农业生产需要,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从而有效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