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抓农民技能培训 促农业产业发展

作者:王燕 蔡涛时间:2021-12-08点击数:

2021年11月17日,2021年泽普县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6个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泽普县各乡镇的共290名高素质农民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着力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农民理论知识技能需求、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目标,是对泽普县正在从事或有意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农民和返乡入乡创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的培育,通过规范性教育管理等措施不断发展壮大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按照农民需求与产业类型,此次培训班共设置6个班级,分设在五个乡镇培训点。此次培训重点在大田种植、设施农业、畜禽养殖、特色林果和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本次培训中,培训班聘请具有中高级职称、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讲解和田间指导。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现场观摩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等内容,带领学员学习现代化农业先进技术,通过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引导学员更新思想观念,拓宽眼界视野,不断提升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技能水平。

此次培训使学员熟知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增加党史教育,更新传统的种植和经营理念,掌握先进农业技术和管理经营方法,增加学员致富的自信心。助力提高学员的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产业发展能力,充分调动发挥优质学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