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送教下乡助力农耕 技能到户振兴乡村

作者:蔺欣艳 王燕时间:2021-12-21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今冬明春农业科技培训工作,持续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技能水平,进一步夯实“三农”工作基础,切实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根据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工作部署,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严格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要求,坚持以培训需求为导向,做好前期调研工作,精准设置培训内容,训操结合、现场指导,做到培训内容贴近农民需求,易学管用,真正将实用技术送到千家万户。

我院聘请自治区科研院所和高校专业教师、各地区行业专家、本土人才进行授课,确保培训效果,在阿克苏柯坪县、乌什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干部的支持配合和协助下,走乡入户,以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冬春农业科技培训工作,针对广大农牧民备耕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专家教授一一详细解答,交流互动,将实用的种植养殖技术、科学备耕理念、安全生产意识传递给广大农牧民。

从群众中来,深入了解百姓需求,到群众中去,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我院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完成自治区冬春农业科技培训,于12月14日-20日在阿克苏柯坪县、乌什县培训共计2000余人,得到了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和老百姓的认可和肯定,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