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防灾减灾 警钟长鸣

作者:张建平时间:2022-05-13点击数:

今年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帮助学生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守护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继续教育分院多措并举开展多项主题教育活动。

20225月910日分批次对全校师生开展了地震与消防演练活动,共有800余人参加,全校师生能够服从命令,积极配合,安全有序的开展演练警铃一响不到3分钟的时间,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此次演练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下基础

     

   

   

5月12日,分院特别邀请了呼图壁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为师生开展了“防灾减灾”专题讲座。讲座中同学们详细的听取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处理突发事件的程序。此次讲座推动了学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增长了安全知识,提高了正确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分院通过“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主动查找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的薄弱环节,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风险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应急措施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校园无隐患、零事故。

     

 继续教育分院开展的第十四“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结合学校实际,保卫科将持续开展维护校园安全各项演练和讲座,并把此项工作常态化,争创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