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陈红玲 王燕时间:2022-07-05点击数:

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2年叶城县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信息稿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使农民更多更好掌握科学知识服务于生产发展,以综合素质培训为基础,以提升农民技能水平为目标,以专业技术培训为重点,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和培训需求,为助推叶城县产业发展,提升农户实用技术水平和拓宽增收致富渠道。2022年6月29日至7月8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叶城县洛克乡和加依提勒克乡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用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师资全部是从新疆农业大学、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新疆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其他科研院所遴选的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课程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专题讲座、问题探讨、典型案例分析、经验交流、师生互动等模式开展。为种植、养殖户讲授牛羊养殖、牛羊育肥、人畜共患病防治、动物疫病防治、核桃的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核桃的水土管理和科学施肥技术等实用技术,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份实用技术大餐,授课教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向村民讲解了专业技术知识,同时接受了村民的技术咨询,解答了提出的问题,学习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来自加依提勒克乡尤喀克霍伊拉村的村民吐尔洪·麦麦提说:“通过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平时不了解的养殖知识,之前养羊过程中发现过一种羊的疾病,当时不懂得救治的办法,今天我询问了上课的专家,明白了就是课堂上老师讲的羊痘病,下次再遇见这种疾病我就知道怎么办了。我回去也要考虑小畜换大畜问题,对现有品种进行改良,以前传统的养殖方法现在已经不适用了,我们要用现代养殖技术才能养出好牲畜。

通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改变农民传统的种养技术和方法,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