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华夏之声 书写汉字之美

作者:陈婷婷时间:2020-05-15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主动识字、正确书写汉字的能力,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5月14日继续教育分院开展了听写比赛共计3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在此次比赛中,分院将学生分为两组,民班一组,汉班一组,比赛内容为常用的成语诗词比赛过程中,所有老师和学生均按照分院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隔位坐开,监考老师认真观看,认真批改试卷,对选手们认真的书写态度和较高的识字量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基础财经系副主任李卓茹老师对任课老师在课堂教学率方面提出了肯定,并鼓励了参赛学生在今后在学习生活中多学习,多积累,不断提高自己的语文书写水平。同时也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书写的规范化和美观化。

   

赛后,分院给予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以及奖品,获得听写比赛一等奖的摆玉花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听写比赛,使自己掌握了更多的生僻字,今后除了多多掌握生字生词之外,还要提高自己的书写水平,让自己的字更加好看。 

     

本次听写大赛,积极培养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与汉字文化的认知,激起了同学们对书写汉字的热情。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