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健康从心开始,生活因你绽放

作者:吴文刚时间:2020-11-23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切实帮助学生正确了解、认识自我的心理状况,畜牧系吴文刚老师于10月19日起2020级692名学生开展健康从心开始,生活因你绽放为主题心理普查活动,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导向,阳光面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心理问题。

本次测评充分应用多媒体+手机的模式进行测试,正确引导学生采用“心海软件心理管理系统”中的《症状自评量表(SCL-90)》问卷,该调查问卷主要从家庭关系、环境适应反应、人际关系敏感、自我认知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心理普查,从而更加全面的反应新生入学以来心理健康方面的实际情况。

通过测评反馈,我院2020级新生中仅有极少数学生在与同学交往和学校环境适应方面存在问题。针对该结果,特制定出心理咨询面谈+团体辅导的方法进行引导与帮助,从根本上帮助学生适应环境,增强学生个人心理健康防护意识。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