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致敬英雄,吾辈自强,我校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刘逍时间:2020-11-27点击数:

       

 

为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重温抗美援朝的斗争历史,培育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党员同志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10月25日至11月15日,继续教育分院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动。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为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树立崇尚英雄、继承遗志、不断奋进的良好风尚,全体师生通过观看系列纪录片、团课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 周年大会和敬献花篮仪式,重温了那段抗战历史。

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引领作用,激励学院各级领导干部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双高”校建设中,全体教职工一同参观了线上抗美援朝纪念馆,馆中的每一张珍贵历史图片、每一件珍贵的文物、每一幕复原的场景,都全面、真实、客观、生动地展现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史,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不畏困苦、慷慨奉献、崇尚和平与正义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全体师生纷纷书写了自己的观后感,畜牧系主任王欢老师说:“通过此次学习,使我认识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铭记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积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努力。

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担当精神,为我们党积累了宝贵的精神遗产,绘就了我们党绚烂夺目的精神图谱。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化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担当,步稳力沉,永不懈怠。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