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返乡入乡创业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作者:陈红玲 王燕时间:2022-06-20点击数:


聚焦返乡入乡创业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全面发展,有效衔接“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相关通知要求,聚自治区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积极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617日为期12天的《2022年自治区高素质农民素质培育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培训班》在叶城县金果镇开班了,叶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玉保、叶城县金果镇党组副书记、镇长玉山江·吾守尔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陈红玲老师对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阐述,对培训期间的纪律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培训,各位参训学员能够增强激发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和潜力,使返乡入乡人员提高创业创新能力,取得创业实效,实现个人价值。这次返乡入乡创业创新培训就是要充分挖掘大家的创业创新意识、提升大家创业创新的水平和技能,将大家的创业创新热情和潜能充分激发出来,实现个人的创业梦想,贡献个人的社会价值。 

 

叶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玉保在讲话中介绍了叶城县乡村振兴和乡村创业人才的紧迫需求,向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我院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和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向学员提出要求,要珍惜机会,向行业专家、业界精英虚心学习;要提高认识,自我约束,强化自我管理,积极沟通交流,共同迸发创业创新的点子;要学以致用,思想得到洗礼,观念上得到转变和提升,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真正达到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的目的,增强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意识,提高创业创新兴业能力,充分挖掘创业创新潜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叶城县经济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实现金果镇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良好格局,在全镇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本次培训线上线下融合培训模式,结合叶城县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以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为主题,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提升高素质农民培养质量为关键,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实际,统筹各类培训资源,加快建设高素质乡村人才队伍,为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用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式,大力发展致富,同时要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实现强村富民,为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