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教育

师生同实践,身教见真知

2020年6月起,农林系李文静、虎勇、曾祥明等老师带领2019园林班的学生,利用农业设施实训基地的温室大棚进行了专业课程的实践,此次实践的目的是让学生将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完美的结合起来,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为下学期的生产实习做好铺垫。

本次实践课涉及了农业生产的各阶段步骤,老师从整地、施基肥、铺滴灌带、铺膜、栽植(裸根苗和土球苗)、浇水、除草、后期管理等方面一一示范讲解,通过实践告诉学生无论是树木栽植、花卉繁育、蔬菜生产都会涉及到。学生在实践操作中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实践,遇到不明白得地方积极向老师请教,课后学生主动邀请老师点评,老师也耐心的边操作边讲解。

在整个理实一体的教学中,老师不是站在地头的教书匠,他们和学生们在地里共同劳作,通过亲自示范、理论讲解、现场纠错让学生更好地掌握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