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畜牧养殖技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畜牧养殖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为进一步推进阿克陶皮拉勒乡牛羊品种改良步伐,加速良种化进程,提高农牧民牛羊养殖水平和来自畜牧业的增收致富能力。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师资和培训优势,结合阿克陶皮拉勒乡实际,课程设置兼具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目的是促进阿克陶皮拉勒乡畜牧业发展,提高养殖效益,持续带动户增收致富。

 

 

7月15日-7月24日阿克陶皮拉勒乡有意愿从事牛羊养殖的养殖场(合作社)和养殖大户252进行培训聘请新疆农业大学、新疆畜牧科学研究院等生产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作为授课老师,培训以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中,授课老师根据当前养牛现状及前景,结合本土实际及平时工作积累的经验,从牛养殖营养控制、饲料搭配、种草养畜新技术、常见疫病防控与牛人工授精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讲解中,授课老师不时与养殖户互动,认真解答养殖户在养殖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养殖户热情高涨,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很多科学养殖知识,受到广大学员的好评。养殖户库尔班·玉苏甫兴奋的说:“这次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平时不了解的养殖知识,我把之前养殖过程中发现的牛羊疾病询问了老师,就是今天讲的包虫病和布病。通过这次培训,下次再遇见这种疾病我就知道怎么办了,我回去也要考虑小畜换大畜,还有品种改良的问题,以前传统的养殖方法现在不适用了,我们要用现代养殖技术,才能养出好牲畜,谢谢每一位老师的讲解!”

 

 

此次实用技术培训,不仅为农户解决了牛羊养殖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为畜牧业增效、牧民增收、产业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进一步夯实牛羊养殖理论根基提供技术支撑。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让广大养殖户深入了解和运用牛羊养殖相关知识、增加牛羊养殖实践经验,转变传统的养殖观念,调动养殖积极性助推阿克陶皮拉勒乡牛羊养殖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