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战疫不止步 网络授课铸师魂

作者:刘逍时间:2020-04-25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推动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授课“网络公开课”活动,继续教育分院率先开展校内线上授课网络优质课比赛,3月26日,全院授课“网络公开课(示范课)”第一轮展开评比,工程系魏雪娇老师讲授的《地基与基础》,创新性的发挥了网络资源,课程设置紧凑,逻辑感强,教学目标明确,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为网课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工程系召多次开视频会议,通过电话沟通指导,不断改进教学过程,魏老师对线上教学做了深入调查研究,综合比较后采用了腾讯课堂模式,并结合学习通和微课等多种媒体教学手段,更加丰富和立体的呈现了网络课堂的优势,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参与度。


    课前热身通过一个短视频很快将学生带入到课堂学习的氛围,极大提高了课堂效率,答题器的使用和师生互动使得课堂节奏紧凑,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课程结束后,教研室董老师主持了评课会议,对于魏老师的课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工程系主任叶星老师说:“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教学方式,务必要加强落实,充分利用各种线上工具和手段,及时进行教学反馈,做到扎扎实实,高效推进。其他听课教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本次网络公开课的评比,不仅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缺陷,还让我们意识到作为教育人,我们必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精心备课,全力研究线上授课,为学生尽职尽责,为这场无硝烟的战疫无私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