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高丽萍 王燕时间:2022-06-23点击数: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培养女性农民现代农业理念、文化科技素质和生产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女性农民生产实用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于2022612日至23日在沙雅县海楼镇海楼村开展了为期12天的自治区高素质女农民培训。此次培训由59名从事牛羊养殖的女性养殖户、养殖能手和有养殖意愿的女农民参加。

 

结合海楼村实际情况,通过开展牛羊养殖专业高素质女农民培训,改变农民传统的养殖方法,掌握现代科学养殖技术,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课程设置上,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牛羊规模化养殖、圈舍建造及维护、饲料配比、疫病和常见疾病防治、合作社创办及经营管理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还结合女性特点,开设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新时代妇女创业等课程。培训中组织学员到养殖基地、养殖合作社、妇女创业基地等进行现场教学和观摩。根据培训需求从自治区畜科院、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行业主管部门等科研院所和单位遴选师资,确保培训实效。

 

 

自治区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育力度,这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抓住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根本和命脉,旨在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女农民,为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提供巾帼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