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分享促学习 交流共奋进

作者:汤晓琴时间:2022-09-26点击数:

分享促学习  交流共奋进

——继续教育分院线上教学经验交流

 

 根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要求,9月5日起,继续教育分院按照学院教务处统筹部署,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实现“学校不停课、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为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得失、扬长避短,提升教学质量,9月24日分院教务科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分院院长阿不都艾尼、分院教学副院长庞玉江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文静、姚富龙、郑帅3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所授课程的实际情况,分别从线上教学中学生管理、教学环节设计、教师个人课程准备、利用超星平台中互动活动、丰富课堂资源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宝贵经验与心得体会。

                                   

 

   

李文静老师模拟了自己的上课全过程,通过此方式直观的展示了教学整个过程,以及课堂期间对学生的管理,提示学生规范仪容仪表、按要求打开摄像头等,强调本节课重难点,结合生活、实验实训案例,明确学生动手操作的意义,加强课堂与学生的互动,按要求布置随堂作业等。

 

                                                             

 

 

 

 

 


    姚富龙老师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课前充分备课、准备丰富的教学资料、提前20分钟在腾讯会议共享课堂要求、多种方式掌握学生考勤,熟练掌握超星、腾讯会议互动活动;课中:严控教学环节,保证学生在课堂听课、做笔记、作业、少量多次互动的合理安排,充分利用上课时间。

 

                           

   

   郑帅老师从学生的课堂管理、课程的教学质量、老师的授课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线上教学通过难易问题的结合,保证课堂的活跃度,鼓励学生的发言,激发学生课堂的参与度,关注不常发言的学生,给足思考问题的时间;课程要难易结合,储备课程相关的课外的知识,丰富课堂内容,积极了解新事物,和学生产生共鸣。老师个人要充分备课,采用严格与放松的课堂管理,课程末尾注重总结。

   三位教师代表分享结束后,王欢、孙睿、李卓茹、艾麦提等老师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的个人的心得体会。

 

 

 

                                   

分院教学副院长庞玉江对几位老师分享的优秀教学经验予以高度的肯定。表示,在今天的交流会中,各位老师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从各个角度、不同的思想层面进行了总结。同时为各位老师提出了三个“心”:用心、细心、敬畏心,将这三“心”融入到教学中,把课程思政融入到每一门课程,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规律和特点。

 

                                   

最后,分院院长阿不都艾尼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系部教师的工作,表示老师们很快适应了线上教学工作,积极探索开发了各种有利于教学的工具和软件,充分保证了教学质量。并从三个方面给出建议:一是学生要充分做好课前准备,确保家庭能够给学生一个不受干扰的学习环境,规范仪容仪表;二是教师应该充分准备教学资源,利用好超星平台和腾讯会议互动功能,强化教师仪容仪表。三是网络课程要遵循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要达到育人作用。

本次分享交流会为继续教育分院全体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教师通过分享,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经验交流中,不断丰盈着自己的线上教学智慧,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每位参会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