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大培训力度,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红玲时间:2023-03-16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规范运营和高质量发展,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农场主管理水平,昌吉州农经局委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于3月13日顺利开班,来自昌吉州级以上示范社理事长、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主和县市合作社辅导员9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院长阿不都艾尼、昌吉州农经局书记杨海鹏参加了开班典礼,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负责人王燕主持。

阿不都艾尼院长做开班致辞,向参训学员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培训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及乡村振兴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专题讲座,设置了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与发展、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意义及权能、农村创业与项目选择和互联网+农业与农业电商等课程。本次采取专题讲座、现场答疑、座谈交流、观摩学习等授课方式旨在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经营体系,激发乡村振兴人才创新能力,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昌吉州农经局书记杨海鹏在开班典礼上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次培训为期6天,参训学员是在昌吉州各县市选派的,是推动我州农村经济发展的直接参与者,也是州合作社、家庭农场事业的领路人,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二是要领会精神实质,要明确自己的责任,要找准存在的问题。不仅要会创办合作社,还要学会管理合作社,依法经营好自己的合作社,扎实抓好农民合作社能力提升建设,特别是要发展好、服务好当地的特色产业,把当地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为实现昌吉州现代农业发展发挥出积极的作用。三是培训期间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开阔眼界、转变思维,提升能力,学懂、弄通、学扎实、学到手,真正达到增长见识,确保培训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