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农村产业振兴

作者:王燕 蔡涛时间:2023-03-21点击数: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等13个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农计函[2022]954号)精神,于2023年3月11日至22日在昌吉市农民大厦举办2022年高素质农民(大豆、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疆26个县市的53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瞿伟江同志阐述了增油扩豆,挖掘种大豆、花生生产潜力的重要意义,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成为提高新疆大豆、花生栽培技术和单产水平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王燕同志向学员们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学院的关怀鼓励下,学员们信心十足、掌声热烈!

开班典礼

专题学习

此次培训遵循高素质农民培训模块要求,围绕培训需求合理设计培训课程,依托新疆农业科学院、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和科研院所的师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培训模式,以师生互动、典型案例分析、经验交流、问题研讨等方式深入、细致的对《新疆大豆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新疆大豆选种用种、高产高效栽培、病虫害识别防治及机械耕作技术》、《新疆花生产品研发及副产品综合利用技术》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参训学员在“学懂、弄通、悟透”的基础上,不断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大豆、花生高产栽培技术体系建设、振兴新疆大豆、花生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