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实一体化教学

作者:虎勇时间:2020-11-23点击数:

落实分院“十四五”规划号召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和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让学生更好的将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2020年11月18日农林系教师虎勇、曾祥明、李文静带领2020级园林班学生进行“一棚一特色”果树移栽现场教学。

 

教学过程中,教师采取边教边学、边学边做、现场教学、现场解疑的方式授课,经过专业老师讲解,并结合课堂理论知识,学生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课堂很活跃、学生学得很认真!

 

 

设施果树栽培通常采取向北倾斜60°的方法,首先这样可以有效利用设施空间,避免棚高过低限制树形;其次这样可以增强光合作用,从而增加有机物积累量,提高果实商品价值;最后这样可以方便水肥管理、套袋、采收等管理工作。

 

通过理学一体的教学,教师将抽象而枯燥的理论知识,科学有效地转化有趣的实践操作,在实践中加以验证,使学生从实践中得到感性认识,并将感性认识自觉地上升为理性认识,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使整个教学过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