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农民技能水平

作者:王燕、宋群时间:2020-07-20点击数:

7月15日,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和田县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班在和田县技工学校开班,和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穆太力普·麦提托合提、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德尔·阿合买提,还有来自和田县各乡镇的390名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老师王燕主持。


开班典礼上,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德尔· 阿合买提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同时对培训期间的纪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穆太力普·麦提托合提同志在讲话中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培训期间服从管理,认真学习,开阔眼界,转变思维,真正达到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的目的,为和田县经济发展助力,早日致富奔小康。同时,强调了此次培训是为和田县建设高素质农业人才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是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步伐,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具体举措,也是一次为大家提升水平、学习技能的机会。要求学员们以积极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和田县实际情况,针对和田县产业结构开展,设置了多胎羊养殖、鸽子养殖、鸡养殖、温室大棚蔬菜种植、设施农业、村级防疫员、核桃、红枣种植等培训内容,培训分两期进行,培训周期13天。第一期培训390人,8个班;第二期220人,4个班。通过线上+线下、互联网+现场教学+科技服务的分散式教学方法,利用手机在云上智农、田园信息平台学习,进一步提高农牧民创业的本领和致富能力。

 

   开班典礼结束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学员乘车有序前往现场教学点开展培训,专家教授们为参训学员传授养殖、种植、管理经营等方面的知识,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实践指导,从理论到实践,从书本到田间,对学员下一步生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合理安排现场教学、实训操作、参观学习、线上培训和线下服务等环节的比例,科学设置通用课程、专业课程、现场学习、生产实践等教学内容,充分利用“云上智农”“信息田园”手机APP,让参训学员搭乘"互联网+农业科技服务"的快车,在培训中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在学中用、用中学,熟练掌握养殖、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系统知识,不断发展壮大适应现代农业需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和田县农牧民早日致富奔小康助力!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