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和田地区策勒县举办第一期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

作者:高丽亭时间:2020-10-12点击数:

为加快我区高素质女农民培养,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现代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2020年10月11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自治区妇联共同举办的“新疆第一期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在和田地区策勒县技工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策勒县各乡镇的115名女农民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和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朝霞,和田地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华,策勒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策勒县技工学校校长阿迪力·阿卜杜拉,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唐开祥,策勒县妇联主席买热亚木·亚库甫,新疆农职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德尔·阿合买提出席开班仪式。

和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朝霞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加强对女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女农民是新时期妇女发展的需要。要牢固树立巾帼不让须眉的信心和勇气,不断增强战胜一切困难的实力和本领希望大家要特别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牢固树立“我能、我行、我成功”的强势心态,转变传统观念,树立创大业的意识和多领域就业的理念,激发敢于创业的精神,发扬“四自”精神,在创业中前进,自强不息,创业进取,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女农民,不断开创新生活新奋斗的新起点”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自治区妇联召开的全区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为指引,感谢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自治区妇联提供的学习机会,要以严肃的学习态度,高昂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产中能够积极发挥作用,在“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县”中展示巾帼风采,熟练掌握养殖业、林果业、种植业等各方面的专业实用技术,增加工资收入,不断提高我们妇女的家庭地位和社会地位。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