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提升国语教学能力,做合格教师

作者:李卓茹时间:2020-05-15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行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质量,助推教师专业化成长继续教育分院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在东泉校区润德楼会议室举行。

培训邀请到人文分院国语教学语文阅读课程组负责人巴荷夏老师巴荷夏老师在培训中从国家通用语言中的写作、阅读理解、口语交际、教学实践等大块着手分析学生学情,并根据学情提出“分小组”任务驱动法教学方式;其次在MHK水平教学中强调,教师应根据学生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强化练习;每位教师需积极建设相关的课程资源,使学生线上线下学习融合,营造丰富的语言环境。巴荷夏老师多次强调青年教师要勇于尝试不同的教学方式,开拓积极教学法,教师作为教学的参与者,要将课堂主导权交由学生。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让他们深受启发,为今后教学提供了灵感与信心。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虽然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但“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国家通用语言教学是扶贫攻坚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作为教师的我们更要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