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思政铸魂 超星助力

作者:董 亮时间:2021-03-09点击数:


为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安排》通知精神,3月5日上午,继续教育分院教务科组织分院教职工开展了以“思政铸魂,超星助力”为主题的培训,34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分院院长阿不都艾尼做开学简要讲话。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继续教育分院在自治区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任务,今天是新学期的开始,我们将不负党的重托,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院副院长公勤做开学初工作安排,并组织教职工学习《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指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是我们的教学目标,价值塑造是课程的灵魂,我们要将课程思政和专业课程有机结合,避免牵强附会、生搬硬套,让课堂教学‘活’起来,达到同频共振的效果,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达成立德树人的的根本任务。

随后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项目经理李奥开展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培训,李奥老师借助课程案例,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如何快速创建课程、课程管理、课程直播等功能。参加培训的老师在手机端、电脑端进行实操体验,培训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各位老师热情高涨,积极交流并提出自己的疑问,李奥老师现场解惑并进行技术指导。

最后,公勤、教务科科长叶星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位教师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指导意见,构建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的课程思政体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顺应时代的发展,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提高分院人才培养质量。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