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立德树人抓内涵,以评促建谋发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评估专家组评估我院办学质量

作者:王岚时间:2021-06-23点击数:

2021年6月22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东杰、站点与校友工作部主任杨红、招生与学籍部林子、教学与学习支持部田峰四位老师组成的检评小组抵达我院开展教学质量评估检查工作。

评估检查工作第一项,评估专家组参观了学院校史馆,由学院外党政办副主任李春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校区规划、办学资源,讲解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


评估检查工作第二项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评估组进行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吾甫尔·艾买提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致辞。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思想和理念。秉承“润德励能、和以至善”校训,办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行为规范。一是学院把“中心”列入了整体规划,与学院年度工作同计划、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保障。二是“中心”负责人能准确把握办学思想、理念和规律。坚持把主办院校的规章、制度和要求作为办学的基本准则,把好办学方向、生源质量和教学质量三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创新兴校和资源共享”的理念,把培养岗位型、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作为办学目标。三是办学行为符合国家规定,始终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牢牢把握教书育人这根主弦。

评估检查工作第三项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人教育科科长张平作工作汇报。张平老师从学院办学行为、办学条件、招生与学籍管理、制度建设健全教学管理规范推动内涵发展、毕业管理、学习支持服务、办学特色七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中心办学历程。

评估检查工作第四项由站点与校友工作部主任杨红、招生与学籍部林子、教学与学习支持部田峰老师检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至2021年度办学期间招生宣传与生源组织、教学管理、毕业管理、学生服务、办学特色等办学档案资料。

刘东杰副院长对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质量给予肯定,尤其是在学院办学体制机制、招生服务、办学特色方面给与高度评价。校友工作部主任杨红、招生与学籍部林子、教学与学习支持部田峰老师检查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办学档案后表示,新疆农职院注重办学过程记录和档案保存,办学档案资料齐全且有自己的特色。

座谈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闫相勇表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会继续以教育之本,立德树人为办学宗旨,秉承“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办学理念,打造终身学习品牌,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万人成教的办学规模,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强强联合、共同努力,为全面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