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1年自治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素质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在东泉校区开班——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

作者:王燕 高丽亭时间:2021-07-12点击数:

 

7月8日,2021年自治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素质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泉校区举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春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京田出席开班典礼。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王勇主持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疆14地州各产业、各层级和各发展阶段的规模养殖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经营骨干及合作社辅导员、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管理骨干、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以及致力于农业、农村发展的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复转军人等161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王春光同志代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出席开班典礼,并在开班典礼上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地位和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三是要履行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负的职责和使命。

本期培训班为期15天,课程覆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合作社发展与新型农业主体培育、农村农民创业路径与市场开拓、“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改革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合作社财务规范化建设及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合作社规范化运行、合作社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品牌化经营、“互联网+”农业、农产品市场营销等。并安排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全方位提升学员的创新理念和管理水平。

李京田院长代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向全疆14地州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学员按照培训班的要求,圆满完成这次培训学习任务,体现新疆高素质人才良好素质和多姿风采。

王春光同志强调,发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惠民利民,实现乡村振兴的大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紧紧围绕新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按照自治区党委3+1工作安排部署,努力进取,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永担重任,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