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提升合作社负责人能力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燕 蔡涛时间:2021-09-23点击数:

9月14日上午,2021年新疆高素质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在墨玉县技工学校顺利开班。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墨玉县县委常委买买提明·阿布拉、墨玉县农经局副局长黄彦君、墨玉县十六个乡镇的100名培训学员、墨玉县农经局干部、墨玉县技工学校教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教师蔡涛。承接本次培训工作的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为期8天的培训期间,将对培训学员进行全封闭管理。



举办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是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态、提升农民素质、促进农民增收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区合作社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之一。

墨玉县买买提明·阿布拉常委充分肯定了举办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的意义,认为培育现代化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管理人才,充分发挥合作社负责人所具备的业务规划者、过程管理者、人才培养者和关系营造者的作用,大力打造和培养优秀的合作社管理团队对墨玉县实施合作社提质增效、促进农业产业化社会化意义重大。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前墩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怕太木汗·阿布都热西提表示,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产业融合发展,关键在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合作社的带头人引领着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方向,要充分地理解政策、掌握行业领先的专业技术,规范、有效地管理和运营合作社,未来才能够更好地承载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提升全区农业产业经济规模和效益。墨玉县快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努尔曼罕·图然说:八天的培训给了我们知识更新、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我们互取长处,跟上时代的步伐。这次的培训不分产业,学员有蔬菜、果树、马铃薯、玉米、畜禽养殖,蔬菜加工保鲜、干果加工营销等多个产业,有利于学员互相探讨农业发展、产业布局优势、互相学习交流,开阔眼界。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各位专家教授们讲解了不同的知识,学员的知识深度和广度等方面得到更新、认识、提高,原来在生产中遇到过的困难和问题茅塞顿开,以后可以迎刃而解,脑袋曾智了,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提高了,合作社的发展方向清晰了,带领合作社社员把合作社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更强更足,动力更强劲了。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饱满的热情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己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用强烈工作责任心、过硬的业务知识水平做好合作社工作,耐心细致地培养好社员,提高社员的学习接受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及示范户的辐射带动能力,支持和引导社员走农业生产规范化和农业产业化道路,不断提高合作社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能力。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