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继续教育分院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合辑)

作者:李欣瑜时间:2022-05-26点击数: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这个寒假
一群青年伴着灿烂的冬日暖阳凝心聚力为家乡
共筑青春中国梦快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为号召分院青年学子返家乡后投身志愿服务,帮助青年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引导青年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分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动员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加入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中,分别在社区服务、公益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讲等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


社区服务

继续教育分院团总支的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根据社区安排,不定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信息采集、上门服务等等,过程中志愿者们坚持不懈、竭尽所能完成社区安排的工作,为家乡社会文明有序贡献力量。




2021园林工程技术中职班魏俊企

2020计算机网络技术中职班刘耀辉


2020计算机网络技术中职2班吕薇



公益服务

在各地区团委、基层团组织的招募组织下,继续教育分院团总支的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到“公益服务”项目中,为村中、小区中的贫困家庭送去关爱;陪伴村里的空巢老人,为他们打扫地面、擦窗户、做家务、宣传党的好政策,提供贴心服务;针对市区内的人行道、广场、树林带,小区内的人行路面等区域,清扫积雪、捡拾垃圾并维护其整洁


2020畜牧兽医中职2班阿克艾得力·木拉提别克


2019畜牧兽医预备技师1班阿卜杜赛麦提·麦麦提艾则孜

2020计算机网络技术中职2班帕提古丽·热合曼

2021园林技术技工班张家齐

2020会计技工班米尔吾尔提·木拉提别克


兼职锻炼

部分学生志愿者们在寒假期间全职开展工作,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从事宠物美容、办公室助理等基础工作;部分团员青年在寒假期间化身为打工人,为新年的到来囤积蓄,他们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增强本领的同时,也切实为各个企业、行业补充了工作力量。

2021计算机网络技术中职班何馨

2021畜禽生产技术中职班梅晓婷

2020计算机网络技术中职1班刘志辉

2019农产品保鲜与加工预备技师班阿曼妮萨·艾合麦提托合提


文化宣讲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节日,恰逢春节期间,分院开展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度幸福中国年”征集活动,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向外推广,为弘扬传统文化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此次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多才多艺的小伙伴,有人撰写春联,有人在课堂中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剪窗花,有人参加当地的文艺演出,有人和小朋友们一起朗诵关于春节的诗词,有人来到空巢老人家探望,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

2020建筑工程施工中职2班薛晓娟

2019计算机网络应用预备技师2班阿卜力米提·阿卜杜尼亚孜

2020电子商务技工班谢仁古丽·阿布力米提

2021园林工程技术中职班段颖杰

2020会计技工班麻晴


燃青春之光,践青春之志,献青春之行,青年学生们用行动践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发挥所长,用火热的青春力量温暖家乡,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旋律!


新时代新征程
新青年兴家乡让我们回到家乡这片热土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办:新疆农职院继续教育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

 材:孙   藤
 辑:李欣瑜
 编:段耀辉

 核:闫相勇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