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提升农民综合素质

作者:高丽亭时间:2023-08-22点击数:

8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3年自治区高素质农民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在学院正式开班。

自治区团委青年发展部三级调研员玛尔哈巴·多力坤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干部谢奋慧出席开班典礼并讲授高素质农民培训“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全疆各地州遴选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家庭农场经营者、种养大户和农民合作社骨干等青年农场主和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玛尔哈巴·多力坤同志代表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自治区团委与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青年农场主培训班,表明了对青年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推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坚定决心,各位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助力自治区乡村全面振兴,切实发挥青年农业农村人才对建设农业强国的保障作用。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负责人瞿伟江同志代表学院进行致辞,他指出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立足高素质青年人才培养特点,培训课程由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实训教学、研讨交流和经验分享等方式组成,整体课程设置紧凑,授课教师阵容强大,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强实效性高。他希望此次培训,能够为学员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共同助力新疆农业现代化发展,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能力,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长期以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聚焦全产业链水平提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以培育质量效果提升为关键,以选育用一体化培育为路径,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培训与教育并举,加快培育农业农村现代化亟需的高素质农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