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携手共育新农民,凝心聚力促振兴

作者:瞿伟江、蔡涛时间:2023-10-30点击数:

由新疆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尼勒克县分校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尼勒克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于2023年10月19日在昌吉市顺利开班,来自尼勒克县11个乡镇的55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的实施方案主要针对尼勒克县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需求,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需求和行业发展瓶颈的破解设置培训专业,在对培训学员的知识技能充分了解和摸底基础上,制定了培训课程。授课过程以案例教学、现场答疑、研讨交流等形式展开。旨在通过本期培训,为尼勒克县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具备高素质农民综合素养,具有较高生产经营水平、较强产业发展能力和较大示范带动作用,掌握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先进理念、知识和技能的合作社负责人和乡村振兴带头人。

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把握重点环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传经布道,幽默风趣的授课气氛,唤取了学员听课的激情。在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职业素养的感染下,均从心灵深处接受、认可本次培训实实在在的“干货”,学习意识和主动性得到了激发,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即使在课间,学员们也缠着老师“开小灶”、“补短板”。

11天来收获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极大的提升了学员们规范高效开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产中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面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DFA72

来自尼勒克县科蒙乡喀什村的李成梅说:“此次培训积发了我对基层工作的热情,培训课程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安排合理,贴切实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使我了解政策和学习好的方法、经验两不误,回去后,在对本次培训内容充分消化吸收的基础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变思想,更新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尊重广大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立足本地实际资源,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充分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懈奋斗。”

来自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库斯仁村的吾英其米克说:“短短11天的学习时光对我来说弥足珍贵,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更加用心学习、思考,不断提高自身担当的勇气和能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不懈努力来争取更大的进步。”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