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治区高素质农民特克斯县乡村治理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在新疆农业博览园开班

作者:陈红玲时间:2023-10-30点击数:

 

助力培育乡村治理“能人”

 

10月24日上午,2023年自治区高素质农民特克斯县乡村治理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在新疆农业博览园举行开班典礼。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瞿伟江同志代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致辞。

他首先对莅临本次参训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作为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增强学员对乡村治理工作的认识,解决乡村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培育一批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的“能人”,为提升乡村治理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发学习热情,为特克斯县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特克斯县委组织部带队负责人卢思帅同志在开班典礼上强调: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积极配合班主任、班委相关工作,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做到在基层业务能力上有新提高。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带着问题学、带着目的学,把此次学习当成提升自身修养和能力素质的良好契机,力求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观念上有新转变,工作上有新突破,在新的挑战中,能够紧抓机遇,带领村民走上乡村振兴“快车道”,全方位推动特克斯县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典礼结束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聘专家寇新华教授为学员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学员吾兰·加尔旦别克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办法回,达到一人培训、集体受益、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充分了解乡村振兴的理论和政策,理解治理有效在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的基石作用,明确乡村治理的目标以及全国范围内已实现治理有效的乡村的主要方法和工具。

本次培训班以乡村治理为切入点,聘请知名专家教授授课,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享+现场体验+小组讨论+线上线下”的培训形式,通过学习乡村社会事业服务和乡村基层组织建设,了解先进地区乡村建设和社会事业治理经验,开阔眼界、创新思维,提升学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