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听课评课促成长 躬身耕耘绽芳华

作者:汤晓琴、刘逍时间:2021-10-15点击数:

为提高分院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新学期伊始,继续教育分院院长阿不都艾尼向全体教师强调:“要提高课堂效率,教学离不开教研,要以研促教,以研兴教”。教务科根据院长的安排和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谋划细心研究,将听评课纳入日常教研活动中。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使听评课活动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学期教务科每天不同时段“推门进班”,严查学生上课考勤、纪律,有问题当场解决,并在当日研判会中反馈,有效保障了日常教学正常运行。同时每周开展2-3次“随堂听课”,重点观察教师的课堂授课模式的运用、教学主要环节的落实及学生的听讲精神状态。对各任课教师改进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方法、组织学生分组合作探究、课后作业布置等教学各环节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了解。授课结束后,教务科带领听课教师对本节课进行分析和点评,研讨教学方法,交流心得体会,集体探讨任课教师的闪光点和需要改进的方法。听评课已成为了继续教育分院教师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活动,一起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探讨教学中的神来之笔,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教师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成为了众多教师智慧的结晶。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通过相互听课评课能更好地总结并指导今后教师的课堂教学,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努力实现共同进步。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