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线上开展质量效果评价培训 线下稳抓农民培训实质实效

作者:蔺欣艳时间:2021-10-19点击数:

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是农业农村部加强对农广校体系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指导,是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效果所采取的重要措施。2021年10月18日中午,为规范有序推进农广校体系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工作,中央农广校特举办了质量效果评价工作线上培训。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认真学习、领悟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培训内容与内涵。从中央农广校万蕾对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指标体系地解读可知: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工作,按照“以评促规范、以评促提升,突出导向、重在引领”的思路,从培育任务、培育方案、培育实施、跟踪服务、实际效果等方面,对培育环节的质量和育后实践转化的效果进行综合评价。推动农广校体系理清高素质农民培育思路措施,抓实抓细培育环节,实现高素质农民培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对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指标体系的科学性、系统性、可操作性及评价环节流程进行检验,探索建立农民教育培训质量效果评价长效机制。

由此可见,稳抓高素质农民培训实质实效是必要手段,只有不断创新、提高高素质农民培训质量,才能结合效果评价使此项工作发挥到双管齐下的作用。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