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对症下药正当时 以点带面同致富

作者:瞿伟江、蔡涛时间:2023-09-13点击数:

98日至17日,由墨玉县农村合作经济发展中心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联合主办的“2023年墨玉县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墨玉县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墨玉县16个乡镇的17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按照“政策解读–理论讲授–实践提升”的思路,制定了包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的内容,开设了《合作社、家庭农场规范化运行》、《农村集体经济的核算、运行及管理模式》等课程。授课过程以案例教学、现场答疑、研讨交流等形式展开。授课教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在轻松愉快中掌握了所学知识。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缠着老师给他“开小灶”。从中学到了新的技术,新的知识,弥补了理论知识的盲点和堵点,拓宽了自己的思维模式。

这次培训对症下药、恰逢其时,极大的提升了学员们规范高效开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产中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把自己的产业做好、做大、做强,以“培训一个人,带动一个村”的主动担当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All Rights Reserved.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994-2344965